源码排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 
 源码首页 >> CGI源码 >> 江湖论坛 >> CCB论坛简体4138

CCB论坛简体4138

  • 源码类别:CGI源码 - 江湖论坛
    授权语言:共享软件 - 简体中文
    应用平台:CGI环境 - 无
    发布时间:2004/1/7 2:47:00
    更新时间:2004/1/7 2:47:00
    源码大小:1.23 MB
    完 整 性:0%
    发布会员:管理员
    联系作者:
    相关图片:暂无预览图片
简介

  • CCB文本论坛程序架构进行了较长时间的规划,克服了传统cgi文本系统的绝大多数弊病,自10月份测试版本发布以来,现在不仅获得了好评,而且进入持续,快速升级阶段。

    1 CCB是安装最简单,最智能,的CGI软件,良好的兼容性,自适应各种空间安装几乎是全自动的。

    2 CCB数据目录和源代码是完全分离的,升级最简便,升级就是覆盖源代码,不需要任何设置,您原有的数据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,维护和备份带来的好处就更不用多说了。

    3 CCB象ASP一样,支持多个**同时访问,空间搬迁,**更换,从来不需要从新安装,数据和附件也永远不会收到影响。

    4 CCB的数据目录存放在一个随机目录中,简单而有效的堵住了传统的文本数据漏洞。CCB的系统管理账号配备两个密码。如果优化 一个密码的难度设为10,同时优化 两个密码的难度是相乘的关系,难度提高100倍,密码均采用了MD5加密

    5 CCB增加了简单而有效的附件防盗链技术, 节省网站的流量。
    CCB支持文章中一次上传多个附件,数量不限。

    6 CCB运行不仅速度快,而且最大的特点是运行稳定,CCB的高效文本处理技术走在了国内的最前沿。

    CCB用系统级IO逻辑指针处理数据,国内率先实现了轻松处理海量数据,即使有几十万个帖子,都可以做到所有页面都保持原来一模样的速度运行稳定不变,也不会增加任何CPU消耗和文件读写量。这和CCB的程序结构和数据结构优化分不开的。
    这个也和其它的一些高速度或生成静态页面的的asp php cgi文本论坛有着本质的不同,大家知道普通的论坛特别是基于文本结构的,虽然也有些asp或php的海量数据浏览速度也确实非常快,但大多数只是前几页速度快,发帖子或往后翻页速度都慢慢的降下来, 随着网站越来越火爆,帖子积累到一定程度效率会急剧下降,运行变的很不稳定,甚至崩溃造成丢失数据。

    7 CCB功能非常强大,有很多独创性的功能(当然,功能强大不意味着功能繁多和全面,还有后续功能需要继续开发补充:)可持续扩展能力强,因为CCB的程序架构决定了,需要较少的改动就可以增加新的功能,开发快速而且不容易出现新bug!

    8 CCB采用非常小的等字节索引文件,每个会员的文章全程记录在索引上,非常灵活,高效的用来实现了个人文集,个人精品集等其它文本论坛很难实现的功能。

    9 灵活多变,扩展能力极强的功能模版系统,大家还能认出

    http://www.sun126.com/bbs/ccb/index.cgi?t=digest&class=5

    http://www.sun126.com/bbs/ccb/index.cgi?class=3

    是普通的论坛吗?其实还是官方论坛,只是选择换精品导读模版来显示了,改动模版毕竟比改动主程序方便的多。当然,CCB目前模版开发力度严重不足,急需合作支持,上面只是个演示。 等我腾出时间,也许会一口气做它20套模版,可以模仿任何论坛的界面,是比较容易的,我美工水**太差:)还需要大家多帮助,支持,CCB早晚会美起来,而且CCB具备魔术般的模版页面灵活变换,在线切换功能。CCB的模版是以插件方式工作的,您可以开发自己的模版和官方模版互不冲突,只要放到指定目录template下CCB就会自动识别,您的后台就多了一套新的模版!

    10 CCB 设计了即插即用的插件接口,可方便移植大多数的经典插件或单独的游戏,主程序升级互不受影响。

    11 CCB还规划了即插即用的其它扩展功能接口,可以方便的捆绑和CCB有关或者无关的扩展功能插件,操作简便灵活,不需要修改主程序, CCB是完全开放的架构,始终在考虑如何给HACK爱好者们带来方便!其实整个CCB架构就是按照各种插件的组合体设计的,便于打包和拆卸。

    12 CCB每个文章只生成一个文件,根据附件量大小不同,比传统文本论坛节约1/3~1/2的空间! 而且减少了的文件读写工作量。

    13 CCB可靠性高,不会发生经常丢失数据的怪现象,数据安全性好!
    CCB的列表文件非常小而且采用指针定位读写,文件读写效率非常高,CCB的列表文件不仅不容易损坏,而且不怕损坏,你可以测试一下,人为的删除CCB列表文件,系统会在极短的时间内自动恢复!

    14 CCB编码方式设计合理,可以运行在国外不支持汉字的服务器上,良好的兼容性使得繁体用户也可以正常访问您的简体网站和注册,而不会出现乱码,也不会出现白屏,几乎不需要修改源代码就可直接转换为繁体或utf-8版本。
     
下载地址   (
评论(查看更多评论
    ·暂时还没有评论
  • 发表评论:

  • 验证码 验证码,看不清楚?请点击刷新验证码
联系我们
始于2002.09.22 Copyright downcode.com
分享开源乐趣